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哦惹铥

1151432978.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6篇文章,8人喜欢

应用截图

哦惹铥

哦惹铥

 

不要回头(完)

长夏:


一个并不恐怖的灵异故事。越到后面越无聊越不恐怖。撇嘴。


灵异向预警。



PS:逻辑不行,别揪逻辑,全部瞎编






【不要回头】




女寝西四又有些乱七八糟的消息开始往外传,这次故事的起因,是两周前音乐系才女白溪清的跳楼事件。彼时王源正好经过那附近,人体从七层阳台落地的声音是闷闷一声响,人流还未涌来,他直直对上了白溪清未阖上的双眼。


看到了从她身下缓缓溢出的浓稠血液。


 


身后传来嘶嘶的抽气声,似乎还能感觉到那气息离他的耳朵不足一尺距离,王源心里有些不舒服,皱着眉想要回头看一眼,可面前突然出现了另一个男人,伸手按住了他想要回身的肩膀,一双桃花眼泛着冷意:“不要回头。”


而王源,透过他那双眼睛,看到了站在他身后一身白衣披头散发的白溪清。


 


>>> 


能看见鬼这件事,王源已经强迫自己习惯了二十多年,小时候年纪还小,并不清楚自己看到的都是些什么东西,他偶尔还跟出现在他面前的东西说话,直到五岁那年。


那个女人瞧着只是脸色苍白了些,替他捡起了不小心掉到远处的小皮球,将球递还给他时女人脸上还挂着温和的笑脸,声音也是细细软软:“宝宝,要小心哦。”


小王源眯着眼睛笑:“谢谢姐姐。”


“宝宝,要叫妈妈。”女人面色微冷,“我是你的妈妈。”


他有些不高兴了,指着女人身后的方向:“我妈妈在家里给我烤小饼干吃呢。”


“哦……”女人面如死水,“是啊,你不是我的宝宝。”


她的眼睛开始泛红,皱着眉开始哭泣:“我的宝宝去哪儿了,我的宝宝在哪里!”


小王源瞪着眼睛,面露惊惧,女人面如死灰,从眼睛里留下来的分明是红色的眼泪,她的头发开始快速的脱落,一边哭一边揪着头发瞬间就能抓下一大把,白色的衣裙也忽然成了残破且带着干涸血渍的模样。


而女人身后的不远处,站着他的邻居阿姨,正一脸惶恐地问他刚刚在和谁说话,王源正欲回答,那女鬼细长尖锐的手指却已经很快抓住了他的脖颈,眼睛血红:“我的宝宝不见了,你来做我的宝宝吧……”


 


你来做我的宝宝吧。


 


王源没有回头,盯着那人的眼睛浑身僵硬无法动弹,白溪清似乎是有些疑惑,歪了歪脑袋,困惑他为何不回头,还细着声音喊了他的名字:“王源?”


那声音像极了小时候险些要了他命的女鬼,惹得他突然没来由的一颤。


“生死有命,人鬼殊途。”按着他肩膀那人忽然开口,“你既已死,何必再来害人?”


白溪清歪着头似乎有些困惑:“你怎么这样说话呀,我怎么就死了?”


王源听出了白溪清的语气,似乎还带着生前的几分娇憨少女态,他和白溪清是有过几分交情的,初入大学时他们寝室联谊,对象就是白溪清她们寝室,军训之后大家都比较黑,白溪清那时也还没有学着打扮,并不是如今这副才气过人的系花模样,联谊虽然没有成功,但两个寝室却一直有些往来,大二那年他们寝室三床顾枫和白溪清室友林鸢突然谈起了恋爱,两个寝室的关系也就更加亲密了些。白溪清虽说有些恃才傲物,对王源却有几分欣赏,寝室聚会时总对他多说上几句。王源对她无意,总是对那些暗示敷衍着过去,人死后魂魄总会先在附近游荡,他正巧经过,还盯着人家尸体看,难怪白溪清会突然出现。


“溪清。”他盯着人家眼睛里还算熟悉的女生开口,“你走吧。”


白溪清拧起眉:“你不能回头看看我吗?”


“我看着你呢,你快些走吧。”王源脸上露出个浅淡的笑,“早些离开,对你比较好。”


她总归是有几分傲气的,听到王源这样说,脸上便露出了几分生气,一个转身轻飘飘地消失在二人视线里。


王源为了看白溪清,是一直盯着面前那人视线的,而这时白溪清离开,那人便将视线转移到他脸上,四目忽然相对。


“你……”王源抿抿唇,“也能看到?”


王俊凯松开按住他肩膀的手,轻点了头:“和你不一样,但是也能看到。”


“近来学校里不算太平。”他轻皱起眉,“你小心些,有东西喊你名字不要随便回头,你八字轻,容易招惹祸事。”


王源勾勾唇角:“好。”


对方是在关心他,他应下便是,对方并未提及自己名姓,也不说自己与他不一样在何处,显然是不愿多谈,他这会儿问得多了,反而惹人烦。


 


王源这年研二,去年家里便出钱替他在学校附近买了套两室一厅八十平左右的小套房,他也就搬出了学校宿舍,他体质特殊,一个人住要比住寝室方便许多。父母心里着急他这体质,看房和装修时都请了人来看,家里也另外布置过,镇鬼避邪的东西摆了许多。他也从未邀请任何朋友来过这儿,这家里的许多布置,正常人大概是难以接受的。


西四那栋楼这几年来死了好几个人,便经常有些神乎其神的谣言传出来,新生入学时如果正好住进那边,还会被一些学姐叮嘱晚上少出门,出门也不要回来太晚,不要一个人在洗浴间逗留之类的话。有些人不屑一顾,王源听完后却是频频点头。只可惜学校并没有对西四做出整改,年年都有新生住进去,老生毕业离开。毕竟这些年高校学生因为压力过大自杀的事例太多,也没人愿意将这些事联想到神鬼事件上。


王源今天一下课就准备回家,一手替他布置准备好房子的父母突然给他安排了一个同居人。说是家里亲戚的亲戚,虽然与他是八竿子打不到的关系,但人家却是个家族传人,说是对这些鬼怪的事特别精通,他妈妈在电话那头说的认真,叮嘱他一定要跟同居人搞好关系,说不定对方还能在他害怕的时候帮帮他,驱个鬼什么的。


“你姨妈说啦,请人家做个法事什么的,要好多钱啦。”


而他的同居人据说前两天在城市的另一端还有些事,要今天才会搬过来,他们在微信上将时间约在了下午三点,方才教授拖了些时间,他大概要迟到几分钟。第一次见面就迟到,只能寄希望于对方不要介意了。


但是进了公寓楼电梯后还是出了点事。


 


电梯门关上时身后忽然泛起冷气,激的他立马打了个哆嗦,这是有东西要出来的前兆,王源下意识想要出去,可是几乎是同时,电梯开始缓缓向上升。


窄小的电梯空间里,照明灯泛着惨白的光芒,王源闭着眼睛抱紧怀里的书,祈祷上行的电梯赶紧停下来。


可是不行。


他家在十三层,平日里这个时间电梯早就已经停下,现在却仍旧在上升,电梯里显示楼层数的红色指示灯明明暗暗,王源的身后忽然传来了一个缥缈又熟悉的声音。


“宝宝……”女人的声音带着冰冷的笑意,“你是我的宝宝吗?”


王源慢慢抬起头,颤抖着睁开了眼睛。


透过电梯反光的银色镜面,他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女鬼。


他忽然像是被什么扼住了喉管,又一次体会到了小时候体会过的窒息感。


可是这一次……谁……谁能来救救他……


 


>>> 


叮!


 


电梯门忽然从外面打开。


王俊凯看着电梯里散落一地的专业书籍忍不住皱起了眉。书的主人却撑着电梯门捂着喉咙在咳嗽,一声声仿佛连肺都要咳出来似的。而电梯里低于往常的温度也提醒了他,方才这里头的确是发生了什么事。


王源抬起头,看见了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男人,忍不住惨惨一笑:“你好像……又帮了我一次。”


他的脖颈上,是清晰可见的一圈勒痕。王俊凯皱起眉,除了他之外,电梯里明明空无一人。


“你回头了?”他犹豫着开口,“我不是警告过你,有东西喊你名字不能回头吗?”


“没有。”王源拧着眉,轻轻碰了下儿脖子上的痕迹,便弯下腰去捡方才慌乱中散落在地的书本,“我没有回头。”


王俊凯挑了挑眉,忽然想起了自己站在这儿的原因:“你就是王源?”


王源仰起头,盯着他有些不知道如何回答,半晌直起身,点了头:“刚刚教授拖了几分钟,回来迟了点,对不起。”


“没事儿。”王俊凯扶了他一把,“我也是感觉到电梯有问题才去按了开门的,你没事就好。”


“你……能感觉到?”王源仰起头,脖子上一圈青色淤痕十分明显,“那真是谢谢你了。”


他上前几步,掏出钥匙开了房门,眼尖瞥到放在门前的行李箱,又忍不住笑了笑,回过头来:“还有上次,也谢谢你,王俊凯。”


王俊凯摆摆手,跟在他身后进屋,看清楚屋里摆设后忍不住倒吸口气:“你这屋布置的……


“小时候发生过一次类似的事情,差点就回不来。”王源有些羞赧,“我爸妈都吓了一跳,再之后就特别重视这个。布置得有些夸张吧?”


王俊凯一声轻咳,视线没忍住移到王源有些泛红的耳垂上:“我给你改改,有些地方摆的太杂,有时候会起到反效果。”


王源替他把行李搬进次卧,转身就跟在王俊凯身后四处走,看着他把摆在东南方位的佛像移了朝向,又看他摘了墙上挂着的桃木剑说这东西没有什么用,并不是真品,又十分自得地往他的主卧里转了转,撕了主卧门外贴着的符纸,说他给他重新画。


“你还会画符纸啊。”王源眼睛亮了亮,“那我以后回了家是不是就很安全啦?”


王俊凯看他一眼,轻笑出声:“如果我也在家的话,会尽量保护你。”


“你房间就在隔壁,我昨天给你找了新的床单被罩,都放在床上,不过你房间的床当初买的时候随便买的,比较硬,你可能要适应一下。”


“没关系。”王俊凯抬手指了指他脖子上的一圈痕迹,“不用处理一下?”


“这个?”王源眯着眼睛笑了笑,“这也没关系,过一会儿自己就好了。”


 


王源这人似乎有些矛盾。


王俊凯拿着书靠在床头,在床头灯的灯光下盯着书页发呆。


他似乎经常被鬼缠上,明明是害怕的,事后却又是一副轻松的模样,而说实话,他见过不少阴阳眼,也见过不少被鬼缠上的人,像王源这样明明没有做过什么却几次三番差点被害死的,却是第一次见。


听他的意思,似乎还是从小就这样。


王俊凯拧起眉,直觉对方能顺利长到这个年纪,还真是幸运。


 


砰砰砰,门忽然被轻轻敲了三下,伴随着敲门声的是王源轻飘飘的声音。


“王俊凯,你睡了吗?”


“怎么了?”他起身去开门,因为方才洗完澡就躺上床的缘故上身并没有穿衣服,身上只有一条去年在海南度假时买的椰子林蓝绿色大裤衩。


王源抱着枕头站在那儿,看了眼王俊凯光溜溜的上半身,没忍住把枕头往上移了移:“刚刚做梦,梦到那个女鬼,我有点害怕。”


“之前每次被吓到也会做恶梦吗?”王俊凯侧过身让王源进来,“以前害怕了怎么办。”


王源抬起头悠悠看了一眼他:“现在屋子里有人了我为什么还要一个人缩被子里嘛?”


“再说我以前也不总做噩梦的。”他叹口气,“今天这件事,在我五岁那年就发生过一次,而且……是同一个。”


王俊凯挑眉:“同一个?”


“嗯。”王源点头,“我那时候才五岁,就在家里院子里,她帮我捡了球,喊我宝宝,说她是我妈妈。”


“宝宝?”王俊凯从行李箱里翻出T恤穿上,回过头来冲他玩味地笑了笑。


王源瞪他一眼:“你别闹。”


他先一步爬到床上,抱着枕头躺下去,眼睛直愣愣盯着天花板:“其实我也觉得挺奇怪的,她为什么隔了二十年又找上我,五岁的时候喊我宝宝我还理解,现在又是什么情况,而且每次都要拖我下去。”


王俊凯在他边上坐好,背靠着床头,又拿起了先前没翻几页的书:“说到这个,你家里布置这么多,怎么没见你身上戴点辟邪的东西。”


王源下意识摸了摸自己胸口,入手的触感却只是顺滑的衣料:“之前有的,那件事后我妈妈就不知道从哪儿给我求了块玉,但是上个月玉不见了,我怕他们担心,也没说,只想着下课后赶紧回家里应该也没事。”


“不见?”王俊凯皱起眉,“那女鬼这些年没有找上你,估计也是因为忌惮那块玉,你……”


他顿了顿,从自己脖子上解下一根银链:“这个借你用一阵子。”


王源翻身坐起,接过王俊凯手中的银链,链子很细,在灯光下泛着金属光泽,还沾染着属于王俊凯的体温,上头坠着颗不大的吊坠:“这是……”


“狼牙。”王俊凯冲他抿着唇笑了笑,“上头雕的是貔貅,瑞兽。不一定比得上你那块玉,但应该也有效用,可别再丢了。”


王源张张嘴,却又咽下了几乎要说出口的话,低着头说了声谢,便将手中的银链又递回王俊凯手里,在王俊凯开口说话前低着头主动把脖颈送到了他面前:“你替我戴吧。”


王俊凯低下头,王源脖子上那圈淤痕已经快要消失,只在皮肤上还泛着淡淡的青色,他的后脑勺似乎很圆,王俊凯勾起唇,觉得这人小时候一定是被家里人当做宝贝宠大的,喊他宝宝,喊得还真没错。


银链挂上脖颈,王源躺回床上,背对着王俊凯道了晚安,心里却没忍住一阵阵害怕,他的玉坠哪里是不见了,分明是在一个月前突然碎成了齑粉。也正是如此,他才没有和父母说这事儿,若是说了,他们一定会担心得很。


 


>>> 


一夜相安无事。


王源醒的比王俊凯稍微早一些,他有点轻微的认床,昨晚也睡得比王俊凯稍晚,这会儿王俊凯还睡着,闭着眼睛躺在离他半臂距离的地方。明明上次见面对方还是一脸的冷漠,只能说是王俊凯在面对陌生人时不愿多谈。他们不过见过两次面,却已经睡上了一张床,王源笑眯眯地坐起身,下床的动作放很轻,生怕吵醒还在睡觉的王俊凯。


时间还早,洗过手淘好米开火煮粥,他转进卫生间洗漱,卫生间的门缓缓合上时,背后也猛然窜上了一股他再熟悉不过的战栗。


王源打了个寒颤。


头顶上的白炽灯一明一暗,面前的镜子里也渐渐显现出了那个白色影子。


“宝宝。”女鬼勾着唇角,“你为什么不跟妈妈走?”


王源瞪着眼睛,怎么也不敢回头,昨天被掐住的脖子这会儿已经没了痕迹,却在见到她的瞬间又泛起刺痛感,他张了张嘴,嗓音低哑:“去、去哪儿?”


“回家啊。”女鬼抬起头,眼眶里滑下滴血红的泪,又瞬间变得狰狞,“你回头,看看妈妈,跟妈妈回家啊宝宝……”


她又一次伸出了手,缓缓朝他靠近:“你为什么不回头来看看妈妈!为什么!为什么!”


冰凉的触感从后颈往前缠绕,王源低下头,眼眶里泛起泪,盯着水龙头里哗哗向外流的血水,一瞬间觉得若是能这样结束,不再担惊受怕,兴许也不错。


可是脖颈忽然一阵发热,他再抬起头看镜子,整个卫生间已经恢复了正常。


王俊凯没多久后过来推门,看了几眼王源后忽然凑近拿起他挂在脖子上的狼牙看了眼,盯着牙尖明显碎掉的痕迹皱起眉,忽然冷笑。


“这二十多年的索命厉鬼,果然厉害。”他将吊坠重新塞进王源的衣领,“又出现了?”


王源点头,梗着脖子勉强露出个笑:“是啊。”


王俊凯靠到墙边冲他笑得挑衅:“我若是能替你解决了这女鬼,你要怎么谢我。”


“什么?”王源回过头,似乎有些惊讶,“你想要什么?”


“你应该听说过吧,请我做场法事驱个鬼要多少钱。”王俊凯凑近了,盯着王源一双眼睛,“若是我能帮你,你要怎么谢我?”


王源抿着唇不讲话,一转身就要往外走,他实在没想到,王俊凯会对他说出这样的话,他本以为他们可以交个朋友,却不成想会见到王俊凯这样的态度。


可是王俊凯却并不让他如意,伸手拽住王源手腕将他拉回自己身边,两个人凑得极近:“做我男朋友,我就帮你。”


王俊凯看着王源愣住,张开嘴却一脸诧异没有讲话,最后猛一推他将他推开,蹬蹬蹬跑进厨房看他的粥去,明明是拒绝的意思王俊凯却跟在他身后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只觉得王源若是能不要脸红,兴许还能拒绝的像样些。


“我小时候见过你的。”王俊凯自顾自说话,“这可不是我第二次见你就对你耍流氓,小时候我就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


“屁。”王源搅着粥反驳,“小时候谁都喜欢我。”


“嗯,谁都喜欢你。”王俊凯轻声笑,“我最喜欢你。”


王源不回话了,两只耳朵却通红。


“你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能和小鬼一起做游戏的小孩。”王俊凯轻笑,“还想给小鬼送东西吃,也是很难得,这么些年除了那女鬼居然没有其他鬼想要拖你下去。”


王源这会儿真的仔细思考了一下,悠悠叹了口气:“可是经常有鬼来吓我。”


“那是逗你玩儿呢。”王俊凯凑近了,趴在王源肩膀上闻了闻米粥的香气,“你这八字轻的,若是真的存了恶意,哪能安然无恙。”


他轻声笑,笑意里带了几分无奈:“都说鬼怪害人,叫我说来,这世间比鬼怪还要坏的,大抵就是人心了。”


 


>>> 


“我此番过来,本就存了接近你的心思。”王俊凯喝着粥,“既然你有麻烦,自然要帮着你解决一下,但是我说那条件……你不妨也考虑一下。”


王俊凯冲他挑眉抛媚眼:“有我这样一个人在你身边,以后就不用怕什么神鬼精怪了,岂不是很好?”


“怎么吃也堵不住你的嘴啊。”王源皱眉,举着手里的勺子想要丢他,“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


“好好好。”王俊凯低头喝粥,“一会儿我送你去学校,几点下课我来接你。”


王源下意识想要拒绝,可王俊凯那头又开了口:“在那女鬼的事解决前,我还是陪着你吧。”


“哦。”王源轻声答应下来,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消停的耳朵又有些发热。


 


把王源送进教室前,王俊凯又叮嘱了他一次不要随随便便回头,可王源怎么也想不到,白溪清的出现会这样突然。


她几乎是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了课堂上,坐在了王源身后的位置。


“你不要回头。”她细声细气地说话,“我是不是死了呀,王源。”


“我那天看到我爸妈到学校来,可他们却看不见我,还哭得很厉害。”白溪清有些哽咽,“你能帮我个忙吗?替我去看看我爸妈,帮我跟他们说几句话。”


王源咬着牙点了点头,白溪清死的蹊跷,可他却什么忙也帮不上,她在音乐系的名声不小,听说已经和国内某个大乐团签了约,毕业后前程一片光明,谁也想不到她为什么会想不开。王源想了想,低头从练习本上撕下一页纸,在上头写了几个字。


“下课后跟着我。”


白溪清在他耳边轻轻应声,又有些犹豫地开口:“我那天看见有个……跟着你的东西,我认识她,可是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跟着你。”


“她是谁?”王源低头在纸上写字。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的,但是在家里见过她的照片,她是我妈妈的妹妹,但是已经去世很多年了,具体的情况,你到时候问问我妈妈吧。”


“谢谢。”王源叹口气,又继续写,“一会儿我朋友会来接我,你离他远点。”


“其实我也不敢离你太近的。”白溪清轻声笑,“你脖子上挂着的银链和吊坠,让我很害怕。”


王源点点头:“朋友给的。”


他放好纸笔,感觉到耳边冰凉的气息离自己远了些,做了个深呼吸后决定好好听课。


 


王俊凯来的很快,几乎是一下课就看到他站在门外,而他看到远远跟着的白溪清时脸色也果然不太好,王源眼疾手快地揪住他的袖口,低声道:“那女鬼是她小姨,她又是我同学,帮帮她吧。”


“你……”王俊凯皱眉,瞪了眼跟得远远的白溪清,“你不喜欢她吧?”


王源拧着眉掐他手臂:“你是不是有病!你人设崩了!”


王俊凯扑哧一声笑,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我之前是啥人设?”


“高冷的大师。”


“那现在呢?”


王源冷漠的瞥他一眼:“神经病。”


 


白溪清的家就在市内,过去也就半个小时,他们以白溪清同学的身份进门时,中年丧女的夫妇还强撑着给他们到了水,然而王源一说出自己能和白溪清交谈而且白溪清就在这个屋内的时候,前一刻还十分温柔的女人忽然变了张脸,拿起手边的花瓶就要砸人:“溪清都死了!你们还要来消遣我们两个老头老太太吗!”


白溪清的父亲还算冷静,一把抓住了自己夫人,却也是冷漠地指向了大门:“请你们离开。”


王俊凯皱起眉,右手置于胸前做了几个手势,口中念念有词,不过几秒时间,王源便看着原本挡在他身前的白溪清变了模样,原先是隐隐约约的灵魂形态,这会儿却渐渐凝出了实体,连站在他们对面的夫妻也瞪大了眼。


 


事情至此,再解决起来便方便了不少,西四女寝果然是有异样的,王俊凯那日过来,也正是为了解决那盘桓在女生寝室里不愿离去的怨灵。白溪清……是最后一个受害者。


王俊凯似乎也有些愧疚,到最后还免费送了白溪清往生,而终究是失去了女儿的夫妻二人,颤抖着声音说出了二十年前的往事。


 


那女鬼叫做白灵,是白溪清母亲的亲生妹妹,十多岁岁时识人不清,未婚先孕,却被爱人狠心抛弃,白灵想要追,却不慎从楼梯上跌落,彼时还怀着八个月的身孕,这一摔孩子也丢了,白灵也跟丢了魂似的。天天盯着空气喊宝宝,还时不时从外头买回来小孩用品,没有几年便也去了。


白溪清一家人都姓白,家里人的关系显然都是不错的,妻子在说自己可怜的妹妹时,丈夫也在默默掉眼泪。


“孩子和母亲,可是葬在一起?”王俊凯皱起眉发问。


“孩子哪有下葬,从母亲是身体里出来就只有一小团,都没有发育完全,只是从医院里接出来,便一把火烧了,骨灰还留在家里,当初小灵一见那小骨灰瓶就掉眼泪,总不相信自己孩子没了,我们便也没有把骨灰和她放在一起。”


王俊凯拧着眉,显然是动了气:“简直是胡来。”


“孩子和母亲既然都已经死亡,就该让他们入土为安,将骨灰留着做什么,作纪念吗?”他抓着王源的手,“他从小被你妹妹缠到现在,就想着要拉他过去,都是因为你们将孩子的骨灰与母亲分开的缘故。”


王源坐在旁边没忍住抖了抖,王俊凯生气起来这模样还真是挺吓人,这会儿又挺有大师风范了,但是可惜人设已崩,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再往后的事情就十分简单了。


这天夜里他们按着白溪清母亲给的地址到了墓园,王源手里还拿着白灵那早夭孩子的骨灰。墓碑上的黑白照片果然是纠缠了王源许久的白灵。


到了这儿后王俊凯说话声音压低了不少:“无数灵魂在这里沉睡。”


“那对夫妻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到过抛弃白灵的那个男人,想来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回来看看。”


“他已经死了。”


他们身后忽然响起了女人悠长的叹息,她重复道:“他已经死了。”


王源想要回头,却又一次被王俊凯按住了肩膀,低叱他:“你回头干嘛?”


“现在……也还是不能回头吗。”他有些后怕。


“不行哦,宝宝。”白灵轻笑出声,“原来你不是我的宝宝。”


王俊凯伸手从王源手中拿过装了孩子骨灰的小瓶子,转过身,与白灵面对面。


他朝后退一步,让王源能够从他的眼睛里,看到站在他身后的白灵,白灵这回却是个普通的二十岁出头的女生模样,一身白裙十分温柔,视线却是盯着出现在王俊凯手上的骨灰瓶。


“你的宝宝在这里,我们会把他和你葬在一起。”王俊凯叹口气,“一切都结束了,你也该早往极乐,莫要再在人世间逗留。”


“你们放心吧。”白灵盯着骨灰瓶,眼神里透着母爱,后一句话却是对着王俊凯说,“我不会再缠着他。”


“麻烦你们了,替我找到了我的宝宝。”白灵轻声笑着。


“白灵。”王源对着王俊凯眼睛里的影响轻轻勾起唇角,“无论是五岁那一次,还是最近,我都要谢谢你。”


谢谢你,心里还残存这几分良善,从未狠着心,下狠手,将他带离这个世界。


 


>>> 


王俊凯将骨灰瓶施了法,送进地下,与白灵的骨灰静静依偎在一起,而白灵,也在那一瞬间渐渐变得透明,残余了二十多年的怨气缓缓消失,眼前只剩下几余星星点点的光芒。


 


王俊凯没有经过王源同意,转身离开时走了没几步就牵住了对方细长的手指。


“你答应了吗?”这话说的没头没尾。


王源却是听的懂,低着头勾着唇角,回握了王俊凯的手:“答应。”


他们没有走出多远,离开守墓人的小房间时里头的大叔还冲他们挥手,然而没过多久,忽然有人在后面喊他们俩的名字,叫他们停一停。


王源停下步子下意识想要转过身,可王俊凯几乎又是同时按下了他转身的动作。


 


轻轻笑出声。


 


>>> 


你还要我说多次。


不要回头。




































------------------------------


嘻嘻,我不肯写生贺,可茉茉非要逼我写,我一想,既然我们是塑料姐妹情,她胆子又小,那我就写个鬼故事吧。


结果鬼故事一点都不恐怖,唉。




茉茉是一个仙女儿啊,这一点大家都有认知吧,嘿嘿,我开始写文后认识了不少人,但是许多人都在不知不觉中慢慢不认识惹,前不久我翻私信列表,许多以前经常见到特别眼熟的ID,也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啦。


我真的特别、特别庆幸,能够认识茉茉呀。


又老一岁的茉茉,刚刚还在那儿说要给我趁着打折买明年的生日礼物的茉茉,虽然生贺迟到了好几天。




但是!


祝你生日快乐!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哈!哈!哈!


 @中二病的浅茉茉 






---------


另外也是终于尝试了一次灵异向了,虽然效果不是很好。给自己鼓个掌。

哦惹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哦惹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