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惹铥

滚。

真戏假作1

魏:




刚坐完三个小时的飞机,王俊凯被粉丝围的里三层外三层艰难的走出航站楼,钻进保姆车里的那一瞬间出了长长一口气。他刚过完自己二十岁的生日,是北电二年级学生,也是近几年娱乐圈里火的如日中天的男明星,每次在机场都像是一场逃亡,许多眼熟的或者不眼熟的粉丝举着长枪短炮就为了看他一眼,即便脸被口罩挡的严严实实,快门声也从未停止过。

准确的说,王俊凯称得上是一名童星,他小学时便被某不知名小公司的星探相中,懵懵懂懂的学了几年唱歌跳舞,后因出演网络剧一炮走红,有不少粉丝都是从他十四五岁开始一路追过来的,中国大陆第一批养成型偶像的开山鼻祖,形象好,气质佳,高考那年面试更是轰动了整个娱记圈,话题榜居高不下,当之无愧的行走的流量,有他在的娱乐节目不愁收视率,粉丝各方面专业程度吊打圈内一众工作者,央视爸爸年年邀请,各大卫视的压轴武器,资源优渥到其他小生都不敢嫉妒。王俊凯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应当,他生来便是焦点,娱乐圈的前辈宠爱,后辈向往,妥妥的当红炸子鸡的教科书范本。

不过火是火,王俊凯从出道到现在,出了几张音乐专辑,销量尚可,而且更多的是些令大众耳熟能详的口水歌,热度高,逼格低,王俊凯本人也尝试过些许创作,在粉丝眼里当然是百分百的完美,音乐实力榜也top了好几回,但传唱度普遍不怎么样,公司也不愿他只专注于歌曲。这几年接了数量惊人的电视剧,质量层次不齐,平均水平在豆瓣评分标准以下,除了粉丝会看,普通人应该不会浪费时间。王俊凯的经纪人是个留过洋的中年男性,前阵子才换的,毕竟王俊凯年纪也大了,不能总靠老本吃青春饭,现在市面上小鲜肉层出不穷,该给王俊凯策划一个新的发展方向,趁早完成转型。

王俊凯刚在车里坐稳,坐副驾驶的经纪人便递来三明治和牛奶,他叫张恒,和王俊凯合作不到两个月,彼此之间还不是那么熟悉,还好平时除了交代工作到也说不了几句话,衣食住行统统交给助理负责,今天专门做保姆车来接机,看来是有事要说。

“你知道公司最近有意让你转型吧?”

“嗯。”

王俊凯点了点头,继续慢条斯理的吃着三明治,他是那小破公司里的唯一一颗摇钱树,最近这几个月公司像是摆出破釜沉舟捞最后一笔钱以后收手不干了的意思,疯狂接了十几部脑残剧让他演,外加各种类型的广告,王俊凯敢肯定,现在打开电视起码有十个频道都有他的脸,再过一段时间大众马上要审美疲劳路人转黑了。

“这几个月你也辛苦了,公司决定从现在开始不再给你接那些电视剧和广告了,户外节目也不参加了,待会儿直接跟我去开个会,给你接了个电影。”

“啊?这什么情况?”

“既然转型那咱们就彻底一点,那些low剧以后是无论如何不能再演了,咱们进军电影咖,好好磨练一下演技,争取早日成为实力派偶像。公司也不是故意要压榨你,但转型很有可能会失败,说不定到时候你连流量都担不起了,你自己怎么看?”

“老实说我也不想拍这些千篇一律的电视剧了,我感觉那些导演也没打算让我演的有多好,只是想挣钱,反正把我的名字甩出去溜粉,粉丝总会买单,挺坑的。”

王俊凯喝完最后一口牛奶,蹙眉想了一会儿,慢慢地说道。他现在不是前几年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儿了,待在这个圈里越久越有一种身上的那股劲儿全被悄悄磨没了的感觉,想唱歌却没唱几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跑通告拍烂剧,睡眠不足导致长年贫血没精神,卡上的数额已经到了令他麻木的地步,所有人都在消耗他,包括他自己。

“对头,所以我们费了点力气给你找了这部电影,话题度高,导演也好,拍好了绝对是场翻身仗!”经纪人见王俊凯没有反对,激动的拍着大腿大展宏图。

“那拍不好呢?”

“那就会出点问题,真的会出问题的。”

等到了那个所谓开会的地方,一家旧工厂改造的咖啡馆,王俊凯才明白过来经纪人说的会出问题究竟是什么问题。

他要拍的电影是同性恋题材,男男向。

王俊凯其实挺纳闷的,他知道BL是近两年影视圈大火的题材,无论拍的有多烂,腐女朋友千千万,无论演员有多丑,粉丝多到没朋友。他这辈子都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拍这种剧,一般肯接BL剧的不过是些没出道的十八线小明星,是有专门的走红流程的,跟剧里另一位男主亲密一点,捆绑成cp打包销售,粉丝刷刷的来,等火到一定程度再迅速解绑,仿佛之前的一切从未发生过,轰轰烈烈的接代言接新剧,义正言辞的跟那些没眼色的cp粉说,我们只是拍戏,拍完戏就结束了,不要再捆绑我们了……总之不管这种做法有多么不要脸,但还真就出一个火一个,所以蛋糕被分的速度越来越快,广电卡的也越来越严。

“恒哥,我演这种剧?你没搞错吧?你让我的粉丝怎么办?半路出一个cp?她们不得疯掉才怪。”

“不要着急,我知道你有所顾虑,我们先进里屋,你跟导演和编剧聊一聊,再做打算也不迟,你放心,公司是经过深思熟虑才下的决定,不会害你的。”

两人说着话便进了咖啡馆,绕过曲里拐弯的走廊,最里面是一个类似于巨大玻璃罩般的会议厅,装扮风格略偏向重金属,在看起来就很舒服的沙发里坐了一男一女,正在低头讨论些什么。

“您好,我是王俊凯。”

“来了,坐吧,想喝什么,我给你做。”

“不用不用,白开水就行。”

王俊凯站着接过白开水时又看了一眼跟自己说话的女人,总觉得有些眼熟,再抬眼时便想起来了,居然是陈小玫,这几年非常出名的新锐导演,擅长以女性的独特视角看待问题,影片风格却多是悬疑以及黑色幽默,王俊凯很喜欢看她的电影,总有种说不出来的韵味,此时冷不丁见到真人,心里莫名生出点儿紧张的情绪来。

“您是陈小玫导演吧,我非常喜欢看您的电影。”

“哦?我还真没想到,我以为像你这样的小孩,平时都没什么娱乐时间呢,天天连轴转,很累吧。”

“嗯,不过习惯了也还好。”

“一看你就是被压力压坏了的孩子,连累都不会说了。”

王俊凯有些窘迫,他意识到自己对付普通媒体的那一套可能在这个女导演面前不奏效,索性放松了身体,将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跟导演问了卫生间的位置,尿遁了。

再回到会议厅时,王俊凯看到自己桌前放了厚厚一沓纸,看样子是剧本,他为难的咬了咬嘴唇,能出演自己喜欢的导演的电影那是再好不过了,可是这个题材实在令人尴尬。

导演很会观察人,看到王俊凯此刻的神情,将对方的心里活动摸了个一清二楚,摇头笑了笑,张口说道:“我知道你对这个题材有所犹豫,现在什么风气我也清楚得很,但是你放心,我不炒cp蹭热度,也不会在你们拍戏的时候录花絮麦麸,这只是个电影,无论什么题材,男男,男女,都是为电影服务,你所做的不过是把这个故事从文字变成影视,赋予他血肉和灵魂,用心演,总能打动人的。”

王俊凯抬眸便对上导演笃定的眼神,他原本还慌乱的心思迅速趋于平静,试试吧,剧本还没看呢,先看完再说。

“好,那我今晚回去看剧本。”

“行,你加个群,主创都在这里面了,你咖位大,最后一个进。”

编剧笑呵呵的递来一个二维码,王俊凯扫描加入不过十几秒的时间,脑袋还晕头转向的,他也没想到自己就这样确定要演这个剧了,在连剧本都还没看的情况下。

晚上回家吃饭健身洗澡后还是很清醒,过度忙碌的工作让他整个人的作息极度不规律,躺在床上放空了片刻才想起剧本的存在,立马开灯下床慢慢看了起来。

故事讲的是在风雨飘摇的民国乱世,马思远和王凯利一起上了黄埔军校,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两人政治立场不同,一个走上了爱国志士的道路,成为我党得力干将,另一个却在汪伪政府手下任命。马思远作为共产党员,长年潜伏于汪伪政府的行动处,表面上和王凯利是死对头,为了争得职位勾心斗角,私底下经常做任务阻挠行动处的突击,几次之后,上头的领导有所怀疑,已经派人秘密调查,王凯利一直认为卧底就是马思远,便开始了试探,但在这试探中意外发现自己爱上了对方,心里举棋不定进退两难,最终他还是给马思远表白。为了更好的潜伏下去,马思远接受了王凯利的告白,两人在一起甜蜜了不久。行动处又要执行一场特别的计划,马思远不知道这是钓鱼还是真的行动,只得冒着被发现的危险送出了消息,最后任务失败,马思远的领导命令他将王凯利杀死,在犹豫不舍的时候,王凯利告诉他自己早就知道对方是卧底,愿意为他而死,割腕自杀,全剧终。

王俊凯看到最后不自觉地流下了眼泪,故事内容其实没什么特别复杂的,整个剧本也不单单在讲两个男人的爱情,更多的笔墨用在卧底的每一次险中求胜,马思远和王凯利从视双方为眼中钉到彼此欣赏再到心意相通,简洁而又顺理成章,最后的故事走向是必定的,但透露着无可奈何的忧愁,王俊凯叹了口气,擦掉了自己的泪水,开始琢磨自己要演的王凯利这个角色。

王凯利最开始只是想在乱世里争夺权势,他不在意什么是好什么坏,只要能爬的高,为谁效命都可以,平时除了努力工作便是努力工作,甚得领导赏识。但他非常看不惯和自己平起平坐的另一小队的队长马思远,那个永远只会喝酒抽烟泡女人的男人,玩世不恭,风流倜傥,会把领导哄的开怀大笑,他的几句玩笑话便能抵过自己没日没夜的搜查批捕,再后来,当他发现马思远或许是卧底时,他快高兴疯了,想到自己终于可以将对手铲除,他立马展开跟踪。但不知为何,无论他跟到哪里,都会被马思远发现,对方邀请他跳舞,紧紧抱着他的腰部,呼吸近在咫尺,一曲舞毕,他发现自己的心彻底乱了。

王俊凯回味到这里,觉得有些难办,王凯利这个角色挺矛盾的,争强好胜死要面子,为了升官发财被老百姓背地里骂狗汉奸也无所谓,可在发现自己爱上马思远后惊慌失措,动不动就是脸红的说不出话来,太难演了,光眼神就不好把握,更别提接下来心知肚明却张口不提,最后自杀身亡的悲情戏份。

第二天一大早经纪人看到王俊凯肿着两只眼睛没精打采的样子吓了一大跳,今天可是要和另外一位主演碰面的,王俊凯把自己搞得这么逊也未免有点太不修边幅,毕竟双方都是当红小生,外貌上比下去很尴尬。

“你说谁演?王源?就那个主持节目的00后?”

“对,昨天因为怕你不愿意演都忘跟你提了,对方拍这部戏的用意跟你差不多,为了转型,所以你俩这次都严阵以待,反向铁定大!”

“他……不怕自己粉丝掉没啊?”

王源,今年高三,也是近几年来发展相当不错的男明星,破了无数个“00后首位……”的记录,初中二年级参加了某歌手大赛自此名声大噪,综艺感非常好,小小年纪便被选为娱乐节目常驻主持人,长相帅气可爱,可塑性高,死忠粉铺天盖地,随便上个学就热搜第一名,火热程度和王俊凯不相上下,愿意来拍这样的电影让王俊凯大跌眼镜。

“人总得长大,更何况他现在应该也成年了,拍这样的戏锻炼锻炼,肯定有好处的。所以你明白我们的良苦用心了吧,不是乱选的,真正有脑子的人一看就知道这究竟是迷路还是飞跃。”

“你不用每天得给我解释一遍,我昨天看剧本了,挺有难度的,我可能演不好。”

“试试吧,试试。”

说着话车又停在了昨天那个咖啡馆的地下车库,王俊凯因为那剧本,神经不自觉有些紧张,进那个玻璃罩前看到导演旁边坐了个年纪跟自己差不多的男生,穿了一身黑,应该就是王源了。他推门走了进去,对方站起来简短的打了个招呼,还没调整好呼吸,导演便拿出一个小白板,开始讲课。

“今天你们二位呢能到齐来我这儿我非常的高兴,也有点后知后觉的惊讶,两位当红偶像能有勇气演这样的剧真的很不容易。我知道现在的偶像圈都有粉丝的,那些小姑娘伶牙俐齿要多厉害有多厉害,把你们当亲儿子看,你们拍这戏的风声走漏出去,指不定又是一场微博上的腥风血雨。不过呢,既然你们愿意来拍我的戏,那咱们就不讨论种种利弊得失了,跟着我,我希望你们最好能做到用心,在我这里,不能有任何迟到、早退、替身等行为,不要说我对你们严苛,之前我拍过的几部戏里的演员你们也都见过,那都是老戏骨了,没人不守规矩的,咱们做演员就要尊重这个职业的基本要求,好吧?其次,我在此之前多多少少找过你们俩位出演的影视资料,我不想说客套话,如果你们自己满意,那今天也不会来接我的戏,是这样没错吧,但其实我对这些并不是很在意,而且最开始出这么一个剧本的打算时,我就没想过要找戏演的多么好的老前辈们来演,2017年了,也该尝试不同的人选了。你们经纪人找到我时,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发现在这个圈子里,是有人想突破自己的,尤其是像你们这种火的没边儿了的偶像,对吧,愿意来拍,真的很不容易,再次感谢。最后,我说了我不追求你多么出神入化的演技,但我这人有完美主义倾向,我渴求真实,这个剧本里面充满了大量的套路,套路到观众看了前十分钟就能推断出他后面的大致走向,所以最终的是什么呢,就是你们的诠释。俊凯,你在北电也读了两年,平时也实践,学到不少东西,可以管理自己的肢体动作了,但这还远远不够,还有王源你也是,你做主持人也需要台本,但都不够,你们要学会真正融入角色里去。所以,从今天开始,直到开拍,你们就把自己想象成戏里的角色,你俩,互相加微信,感受一下情侣的相处模式,一个月后开拍,我来验收成果。”

“好。”

“好。”

兴许是两人被导演这坦诚的长篇大论所震慑,最后竟云里雾里的一起点头说好,又在导演的注视下互换了微信号码,还被导演拖到咖啡馆的情侣卡座聊天,王俊凯望着眼前低头玩手机的王源,有些艰难的演了咽口水,不知该从何聊起。

“你……高三辛苦吗?”

“说的跟你没经历过似的。”

王源慢悠悠的放下手机,吃了一口看起来就很甜腻的芒果千层,朝王俊凯笑了笑。他应该很懂自己怎么笑能给对方带来好感,明明说出口的话不怎么客气,让人听了却不会不舒服。

“平时都干些什么?”

王俊凯没想到自己会主动提起话题,他当明星当久了,更多的是等待记者提出问题自己回答,平时和同龄人接触的少,除了拍戏其余时间像个哑巴,而今天见到王源,感觉还行,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干。

“拍戏,坐飞机,吃饭,打游戏,唉都无聊的很,没什么可说的。”

“我也差不多,我连游戏都不玩,觉得什么都没意思。”

“对啊,好无趣啊。”

说着两个人就面色木然的靠在沙发上放空自己,这就是他们的青春,无聊又没意思。



***一时冲动的产物,昨天晚上做的梦,先记到这里,还不知道能写几章,人设和他们真实人设差不多,我会稍微润色一点,其余的就想到哪写到哪



评论

热度(1352)